◆ 同時是學界舞協外務秘書,曾任全港舞蹈公開賽、學校舞蹈節比賽評委,香港國際藝術節代表隊領隊。
◆屯門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舞蹈團發起社區快閃舞活動,校長、主任和眾多家教會代表前來打氣。
◆活動吸引商場數百市民趕來觀賞,圍滿幾層樓。
◆除了小學生,還召集了一班來自不同中學和大學的學生參與。
◆接近200人快閃舞動屯門市廣場。

屯門小學舞蹈團策動 家校社共融舞動正能量

正能量都市舞蹈快閃計劃首演於2022年11月29日下午五時於屯門市廣場大屏幕下順利進行。是次活動口號為「活力香港 健康都市 感恩有你」,希望籍此活動凝聚家、校、社共融力量,為社區帶來快樂正能量。活動得到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及協助,匯聚一眾對舞蹈有熱誠的大、中、小學生近百人,近百名家長、數十名社區舞蹈團體成員,現場演出者突破二百人,亦吸引超過五百名現場觀眾圍觀歡呼,為舞蹈員喝采打氣,引爆社區熱鬧氣氛,成就創舉。

舞者副校長領軍 凝聚社區力量

舞蹈有益身心,更可以訓練整體的合作性,形神融合樂在其中。「活力香港 健康都市 感恩有你」快閃舞活動發起人、屯門順德聯誼總會胡少渠紀念小學副校長高炳旋,一直致力推動舞蹈教育成為學校特色課程之一,校內舞蹈隊亦不負眾望,成績常年佔據全港學界團體三甲之列,在世界各地的比賽亦交出優良的成績單。曾多次率領學生舞蹈團對外交流、赴澳門、深圳等地參加藝術節、跨地藝術交流及匯演活動,他期望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從而學習舞者堅毅不屈、凡事感恩的精神。適逢今年是該校四十周年校慶,加上香港近年備受疫情、社會事件所困擾,不同角落充斥着負面情緒。有見及此,校方積極嘗試聯繫社區群體合作,以及尋找商場的配合,幸得各界的響應,望藉着舞蹈快閃表演燃亮生命,讓社區再展活力。活動團隊相信,舞蹈不只是表演節目,不限於室內,舞蹈更是精神的傳遞,是動力的推動,是無處不在的正能量。高炳旋表示,「我們希望透過活動提高社區的健康意識,多運動,同時與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士互動,構建和諧社會。」

高炳旋回顧活動團隊的雛形指,當初號召近80名學生排練舞蹈預備表演,後來慢慢發展至社區,陸續吸引中學生、大學生、家長等加入,鼓勵更多來自不同界別及社會階層的人士參與跳舞快閃活動。活動首演位於屯門市廣場的精彩編舞更長達10分鐘,由熱血活力的跨代舞蹈員帶來節奏輕快活潑的舞蹈,載歌載舞,推動舞蹈精神的傳播, 為社區播下快樂的種子。他感恩得到各界的響應,「即使面對反覆的疫情,在斷斷續續的排練過程中,仍克服多個難關,大家積極努力上演一場精彩表演,男女老幼都展現投入、真摯的笑容,歡呼聲不斷,十分難得。」高炳旋特別提及街頭快閃舞,目的是提倡感恩文化,感謝他人,希望更全面地以舞蹈宣揚正確價值觀。因此,他亦期望將快閃舞活動廣泛推廣至全港18區,當中亦會加入節日、慶賀、慶生等主題元素,以舞蹈作為媒介帶來驚喜與感動時刻,帶領新世代與社區持份者拉近距離。

表演足跡將遍布全港 釋放正能量

計劃醞釀一年多,終於迎來首次演出,除了在讀的近 80 位舞蹈學生,首演還成功邀請學校的籃球隊和足球隊進行客串,熱血男生的參與,把氣氛推上高潮。 為使節目更熱鬧、豐富,活動團隊更與家教會合辦親子日,預先教授幾十個家庭學習快閃舞,邀請熱愛家校合作的家長們一起參與。此外,更難得的是邀請了一班中學生、大學生,個別職業舞者參與。他們為了出席排練更是或千里迢迢出席或下班放學後自發公園排練。活動負責人更親自帶領舞蹈員到社區中心,與社區婦女組織合作,邀得近 40 位舞者做表演嘉賓, 到場支持及配合快閃演出。表演足跡將遍布屯門大會堂平台公園、屯門市廣場(中央廣場)、良景邨公園。活動團隊於12月更將獲邀成為教育局和正向家長運動主辦活動的表演嘉賓,發起人期待活動能夠持續發展,繼續傳遞到不同社區,宣揚正能量精神。

支持單位

 香港順德人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

 齊心服務香港

 中華港青總會

 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

 盈善最樂

 香港社區文化藝術協會

 香港兒童及青少年創業藝術發展聯會

其他支持機構

 愛飛舞軒

 魅力華彩舞軒

 莉莉舞軒

 香港舞蹈考級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