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家榮公布,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8582宗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12月1日)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8582宗確診個案,且死亡個案有明顯升勢。

歐家榮說,過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8582宗個案,較上周上升8.4%,今日突破一萬宗,達10137宗,顯示11月中開始穩步上升,原因是本地個案上升,每日有8006宗,較對上一個星期上升8.4%,輸入個案較平穩,每日有576宗,有輕微下跌。但死亡個案有明顯升勢,過去7日共錄115宗死亡個案,較之前一周急升47.4%。

歐家榮又指,污水監測的病毒含量在11月中開始急速上升,近兩日升幅得多,人均病毒含量超120萬拷貝,近130萬拷貝,遠遠比9月頭高峰勁,接近3月初及3月中的數字,顯示社區好多個案存在。至於流感情況,他指全球流感個案水平已超過過去兩年,而且亦有數據顯示流感季節提早來臨。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則指,過去一周住院人數升,近日有2700人入院,每日新增入院平均340人,安老院入院人數亦增加,佔18.6%,較上個月初的11%有明顯上升。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