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校長會對行政長官建議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表示全力支持。(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已就香港國安法向中央政府提交報告,建議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釐清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海外律師或大律師,可否參與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的工作。新界校長會今日(29日)表示,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建議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新界校長會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制訂,對修例風波中的黑暴事件起了立竿見影的震懾效果,亦對包括本地及海外的惡意政治勢力有着防範作用。與其他法例一樣,香港國安法要經過不斷的審視和經歷時間的考驗,才能趨向完善。在這過程中,別有用心的人一定會不斷挑戰,千方百計嘗試撼動這一令香港由亂轉治的定海神針。

新界校長會強調,《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欲聘請沒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律師介入案件審理工作,猶如在堅實的城牆上尋找空隙,伺機乘虛而入。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支持「一國兩制」方針行穩致遠,校長會對行政長官建議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表示全力支持。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