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組委28日宣布,將於12月1日正式開放巴黎奧運會第一階段的門票預售抽籤,從當日起,全球觀眾都可在巴黎奧組委官方購票網站註冊參與抽籤,中籤者可在明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購買奧運會門票。

巴黎奧組委官方網站截圖。

根據巴黎奧組委的計劃,奧運門票銷售分為兩個階段,其中第一階段出售的是根據用戶需求定製的個性化套票,第二階段則銷售單張票。每一位註冊用戶在兩個階段最多一共可購買30張奧運會門票。

第一階段的套票銷售,所有觀眾可以從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1月31日在官方票務網站上註冊參與抽籤,註冊先後順序並不會影響中籤概率。中籤者會在明年2月13日至3月15日期間,獲得一個48小時的購票窗口期。每名用戶最多可以購買3個項目(除了在大溪地舉行的衝浪項目)的門票,每個項目至多選擇6張。

第二階段的單張票銷售同樣採用抽籤的形式,2023年3月至5月開放抽籤。

經過這兩輪銷售,巴黎奧運會將賣出約1000萬張門票,其中大約一半的價格在50歐(約合380元人民幣)以內,最低票價24歐(約合180元人民幣)的門票也有約100萬張。

巴黎殘奧會的門票將於2023年開售,預計將售出超過300萬張。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