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1月28日,調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美國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與白宮前高級顧問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進行了會面,時間長達近5個小時。

兩名知情人士稱,康威親自前往國會山進行了作證。康威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2016年競選活動的重要成員,也曾是他任期內最親密的顧問之一。康威於2020年8月離開白宮,也就是在當年的11月總統大選和特朗普試圖推翻大選結果之前。

白宮前高級顧問凱莉安·康威(路透社)

報道稱,有記者目擊康威進入了特別委員會使用的會議室,她由律師埃米特·弗拉德陪同。弗拉德還代表前副總統彭斯和其他涉及特朗普法律事務的人。

在康威作證之際,特別委員會預計將結束對於國會騷亂長達一年半的調查,並編製一份最終報告。

該委員會表示,他們已經問詢了1000多名證人,審查了超過100萬份文件。該委員會還舉行了多場公開聽證會,許多指控都針對特朗普在騷亂期間的行為和不作為。

該委員會也傳喚了特朗普提供文件和證詞,但特朗普提起訴訟以避免與該委員會合作。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