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美國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開始噴發。(美聯社)

美國地質勘探局稱,當地時間27日晚,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美國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開始噴發。目前該火山的警戒級別已升級為「警告」。

據中新網援引路透社報道,該部門在通知中說,「當前,熔岩流被控制在山頂區域內,暫時不會威脅到山下的社區。」

不過,該通知同時警告稱,這座火山的早期噴發階段可能非常活躍,熔岩的流動軌跡可能會迅速變化。目前,火山警戒級別已由「建議」升級為「警告」。

此外,夏威夷火山觀測站 (HVO) 將盡快進行空中偵察,以評估風險並更好地匯報情況。據美國地質勘探局數據,過去兩個小時內該地區發生了十幾次2.5級以上的地震,其中一次為4.2級。

據悉,冒納羅亞火山佔據夏威夷島的一半面積以上,高出太平洋4169米,最後一次噴發是在1984年3月和4月,噴出的熔岩面積環布火山周圍8.05公里。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