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昨日舉行「九合一」選舉,在已選舉產生的21個縣市長中,民進黨僅獲5席,這一結果反映了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中央廣電總台發表評論文章,指事實再清晰不過,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才是台灣同胞的普遍心聲,是島內的主流民意。希望島內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的政黨、團體和人士能順應民意,與大陸方面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以下為全文:

台灣地區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於26日進行投票,在已選舉產生的21個縣市長中,民進黨僅獲5席,島內紛紛用「大敗」一詞概括民進黨的選況。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晚就選舉結果應詢表示,這一結果反映了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民進黨之所以「大敗」,首當其衝,就是無視廣大台灣同胞民心,背離廣大台灣同胞民意,惡意操弄所謂「統獨」議題。其在島內不斷煽動「反中仇中」民粹,製造族群對立、割裂兩岸關係,謀求政治私利、騙取民眾選票;企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導致兩岸關係急劇惡化,台海局勢日益緊張。島內民眾不僅不能像以前一樣享受兩岸交流交往帶來的紅利,還被迫被綁上「台獨」戰車、惶惶不可終日。此次選舉正是民眾用選票急呼,「和平」與「穩定」才是民之所求。

不僅如此,民進黨當局恣意妄為、不顧民生的「執政」做派,讓島內民眾根本無好日子可過。在民進黨治下,島內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還陷入防疫持續混亂、失業率居高不下、食品安全無法保障等困境。民進黨「只顧政治操弄,不顧民生福祉」的本質已被民眾看得一清二楚,「民心」盡失、終被捨棄,不足為奇。

事實再清晰不過,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才是台灣同胞的普遍心聲,是島內的主流民意!無論是熱盼「小三通」復航,還是島內多個民調顯示「近八成台灣民眾認為兩岸關係應維持和平往來」,都表明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盼望兩岸交流,已經認識到台灣的前途、台灣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國家統一。

人心所向,大勢所趨,誰違背都將遭受慘痛失敗!希望島內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的政黨、團體和人士能順應民意,與大陸方面一道,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