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道,今天(27日),神舟十五號發射任務組織全區合練。目前,發射任務各系統已經完成了相關功能檢查,並做好發射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早上7時許,在北京飛控中心的統一調度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西安衛星測控中心以及任務各測控站、船實施聯調聯控,參試各系統嚴密組織,系統之間相互配合密切,確保各項程序有條不紊地進行。此外,執行測控任務的遠望6號遠洋測量船已抵達任務海域展開工作。

此次發射窗口期正值寒冬。為此,發射場氣象保障系統、測發系統加緊了氣象會商和設施設備狀態複查密度。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副主任王學武表示,針對此次低溫發射特點,發射場區各參試系統,持續開展設施設備狀態複查。從今天全系統器檢、全區合練情況來看,火箭、飛船及發射場各系統狀態良好,已完成火箭加註前的一切準備工作。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型號總體主任設計師常武權指出,長征二號F遙15火箭自11月21日轉場以來,我們按照工作計劃,完成了火箭箭上產品與地面設備的電纜連接,完成了火箭各分系統的狀態檢查以及火箭全箭的狀態檢查。通過檢查,我們確定火箭本身的狀態是非常好的。我們期望着我們的火箭能夠順利把神舟十五號乘組送入太空。

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已做好迎接神舟十五號乘組進駐各項準備工作,這也是中國航天員首次在空間站迎接載人飛船來訪。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