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HE最新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中,科大雖有下跌但仍在本港院校中排名最高。(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教育雜誌《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昨日(23日)公布2022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本港繼續有4間大學上榜,但排名全告下跌。四間上榜大學當中,以香港科技大學排名最高,位列第30位,但按年跌7位;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分別排47位及94位,各跌2位;香港理工大學則跌4位至排第133。

今次排名由法國人力資源諮詢公司Emerging編寫,分別來自44個國家及地區的250間大學上榜,由各地進行全球招聘的機構僱主投票。排名首三甲依次為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及哈佛大學;亞洲排名最高的大學為日本東京大學,排第7;其次為排第8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內地排名最高的大學為排名14位的北京大學,按年升1位。Emerging副董事管理合夥人Sandrine Belloc認為,本港大學得票及排名下降,可能受到本港的嚴格防疫措施影響所致。

THE表示,今年排名反映全球僱主認為,招聘時最重視求職者的軟技能及數位素養,審視表現時亦會考慮其學科專業能力及工作專長。THE亦指,不少僱主反映,比起學生擁有的學位,更重視他們的能力。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