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用以書寫或回覆信息所用的「表情包」,有人指部分已過時了,應該要修改一下,需與時並進喎!更有小撮的年輕人認為豎起拇指以示稱讚的表情符號有點「不禮貌」之意,不夠誠意……

然而老一輩的大多數看法卻不同,他們覺得讚好的表情包,或者是「畀心心」同是示意已閱讀了對方發送過來的信息的一種輕鬆快捷回覆的方法,沿用多時。雖云現世代萬物不斷進步,可是這些表情符號較為簡潔,適合不同年齡組別者使用,若只用文字表達,字多令人打字打到手指痛,且有時文字亦予人一份冰冷感,還是用表情符號更直接和有溫度。

有朋友勸我們息怒,不要為這等小事而勞氣,但我不認為這只是「小打小鬧」言行,其實就是有人借着芝麻綠豆的小事在興風作浪帶風向,大做文章,除非大家對此不予以理會,將它「冷處理」,讓那些別具用心的人「動彈不得」。大家不是親身經歷了過去兩年多來的情況嗎?他們總是一副「以他說了算」的嘴臉,他們要你行西,你不可以不遵從;他們要顛倒是非的黑白,大家更不可說他們「錯了」!總之,指鹿為馬也好,都要說他們是對的。這次不過是表情符號,就說到引起爭論,這有什麼好爭論的。對老一輩的人來說,幾時都要簡單易用即可,Out就Out唄!有人的悲歡喜樂會因一人而起,「如親情、愛情、友情」,何來自由可言!?反而用自己喜愛的方式活着,有各自的自由自在,乾乾淨淨做自己不好嗎!茫茫大海很多人不過是最普通的人,細節最見人心,而且「人敗皆因狂」是這道理吧!

老人家指表情符號的議題實是無病呻吟之舉,不斷地被上綱上線,弄得大家的生活不得安寧。真的好討厭好討厭談論這些所謂社會民生等問題,歪理套路自然為人所唾棄:「有年輕的曾抱怨問:為什麼我們就一定要養他們(父母)到老?這『球』應該踢回去叫他們去問自己的父母就會有答案啦!不然,應該堅定地義正嚴辭對他們說:『這是為人子女者應要盡的義務!放諸任何種族,那句父母養你你養他們到老,走遍千里也是此道理。如果這樣都要問,是否可以說現世代的年輕人智力是有問題呢?尤其是那些後生的經常說要人明瞭理解他們的需求,假若那些要求是合情合理的,不用你說自然會有人支持,任何強詞奪理之事,都是人心不可取的。」

很多事情儘管有着個人的觀點角度,但並不代表立場就非要有着顏色染料,所以是個人腦袋的智慧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