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新與車淑梅兩人過着有意義的退休生活。 作者供圖

林爽兒

好多朋友計下計下,大都認識了好一段時間,至於有幾長時間就不必細數了!而其中有一對好合襯的,是最受我們歡迎的一對。他們是仍然與廣播演藝界永不分離的張文新、車淑梅!

最近偶然相聚,兩位老友邀請我們茶敘,二人很暖心,知道我們幾個都是步兵,他們又安排我們在沙田馬會午膳,新哥(張文新)特地做「柴可夫」司機,淑梅姐親自在火車站等待各人,如此照顧教我等很是感動!

他們夫妻二人在廣播道那些日子,都屬於我們這些在五台山奔走的「娛記」(把這兩個字用上引號,是因為感覺到我們被「白眼」),然而於新哥和淑梅姐身上,我們感覺不到,相反兩位都挺喜歡和我們交流,且是發自內心的。那些年我們把新哥當作「救星」,只要那天我們跑不到好的娛樂新聞,一定向新哥救助,他又真的是有求必應,他的腦袋中裝着很多點子,只要不影響他們的工作,他必定出手相助,我們見着新哥便成了「鳳凰」,他便是「寶」!香港在廣播和樂壇最璀璨耀眼的年代,新哥和他的一班好拍檔,還有他的另一半淑梅姐,是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和支持!

所以每次有機會坐下來,我一定不放過新哥,他在廣播界和樂壇的故事、所見所聞,真的不厭百回聽,例如有關張學友、劉德華、黎明和郭富城「四大天王」、「十大中文金曲」、「太陽計劃」等的活動;還有他前往內地學習、訓練的過程及得着;那過程都是充滿信心的!其收穫是滿滿的,一生也盛載不完!

幾十年後的今天,他們過着退休生活,但仍然和過往的老友記聯繫着,經常開心共聚,且經常做義務工作,他們又愛上了高球(高爾夫球),每星期都會打幾場。淑梅姐仍保持住她每星期主持的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訪問對象更多更豐富,各個界別的精英都成為她的訪問對象。

我們這一聚有太多故事值得重溫、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