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慧音(法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淘汰羅馬尼亞隊後,香港乒乓球女子隊今日(6日)在成都舉行的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中,與德國隊爭入4強,蘇慧音﹑朱成竹及李皓晴正選登場,杜凱琹任後備。港隊在領先兩盤的情況下,被德國隊連追3場反勝,最終以2比3憾負,無緣再闖4強。

今仗由蘇慧音打頭陣,面對老將韓瑩。蘇慧音先輸一局7比11,其後逐漸上力,次局大勝11比1扳回一城,第3局以11比9再下一城反超,第4局經過一番爭持,以16比14力克對手,以局數3比1為港隊拔頭籌。

朱成竹緊接上場,迎戰25歲的米特蘭。朱成竹開局一口氣連贏11比3及11比5,即使第3局被對方追回一局,朱成竹再以11比5奠定勝局。

第3場由李皓晴上陣,與39歲的單曉娜碰頭,李皓晴首局在落後的情況下,追成10比10平手,可惜未能乘勢反勝,以11比13落敗。李皓晴在次局以11比5追成平手,隨後兩局分別以10比12及14比16不敵對手。

朱成竹第4局登場鬥韓瑩,連輸兩局6比11及3比11,第3局逐漸重拾節奏,多次打成平手,可惜未能平反敗局,直落3局不敵韓瑩。

蘇慧音第5場鬥米特蘭,開局連取3分,以11比9領先一局。蘇慧音次局一直落後,以11比13落敗,被對手扳回一城。米特蘭隨後愈打愈順,再取兩局11比5,結果蘇慧音以局數1比3落敗。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