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眾嘉賓與市民一起欣賞相片。(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全港多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十八鄉(中)大旗嶺村自國慶節當日(10月1日)起,一連7日舉行「國慶73周年元朗光輝100年圖片展覽」。展出的照片匯集元朗百年的歷史、發展及各鄉昔日生活,每張照片皆蘊含值得流傳的珍貴故事。

展出的資料豐富,全靠元朗老街坊、報章傳媒、社團組織、討論區同好及特區政府等保留珍貴的資料。此活動藉由這小小的鄉村道路,沿途布滿國慶裝飾及圖片展覽,歡度國慶的同時,亦深深感受到元朗城鄉的情懷,見證着元朗光輝的發展。是次活動亦為市民提供了一個假日好去處及打卡熱點。剪綵當天,市民爭相在展版前合照留念,場面非常熱鬧。

「國慶盃游泳比賽」是特區政府和地區團體共同推動的體育活動之一。(受訪者供圖)

沙田各界慶委會於10月2日聯同沙田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諮詢委員會、沙田民政事務處、沙田鄉事委員會等地區團體在沙田賽馬會游泳池舉辦「國慶盃游泳比賽」。

「國慶盃游泳比賽」是特區政府和地區團體共同推動的體育活動之一,讓沙田區居民同賀國慶之餘,一齊做運動,推動健康及活力社區。比賽設個人常規賽和接力賽,共吸引400名沙田居民報名,1100人次參加。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