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3日向頓涅茨克地區的俄軍陣地發射多管火箭炮。法新社

(大公報綜合報道)當地時間3日,俄羅斯國家杜馬正式批准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四地併入俄羅斯。報道稱,在俄國家杜馬中,沒有議員投反對票。

四地「入俄」決議還需經過俄羅斯聯邦委員會批准。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早前表示,聯邦委員會計劃10月4日進行審議並通過決議,接受四地加入俄聯邦。

獲俄方任命的赫爾松地區領導人薩爾多3日對俄媒表示,烏軍在赫爾松地區取得一些「突破」,當地局勢非常緊張。薩爾多表示,位於第聶伯河西岸的杜奇尼(Dudchany)附近的一些定居點被烏軍佔領。赫爾松官員斯特雷穆索夫3日稱,烏軍在當地的確有所推進,但他表示局勢仍在俄方控制之中,烏軍在赫爾松的突破企圖已被阻止。

另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日表示,當天烏克蘭第一夫人到訪土耳其,見證土耳其為烏克蘭建造的第一艘護衛艦的下水儀式。澤連斯基強調烏克蘭將打造海軍新艦隊並實施所有重建海軍計劃。

根據土耳其和烏克蘭2020年簽署的合約,土方建造的此艘輕型反潛護衛艦預計將在2024年交付給烏克蘭海軍,這是烏克蘭海軍首艘「Ada型」反潛護衛艦,主要用於沿海地區作業,也有能力進行巡邏任務與反潛戰。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