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爾摩「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開幕放映會上,觀眾全神貫注。(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9月30日至10月9日(斯德哥爾摩時間)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雪平及于默奧放映一系列香港電影。是次節目由創意香港和亞洲電影節合辦,為瑞典觀眾選映6部香港電影,分別為《好好拍電影》《喜歡妳是妳》《智齒》《一路瞳行》《飯戲攻心》及《失衡凶間》。

電影節於9月30日正式開幕,首映電影為由文念中執導的傳記紀錄片《好好拍電影》,該電影呈現香港導演許鞍華豐盛的導演生涯。在電影放映前,倫敦經貿辦於斯德哥爾摩舉辦酒會。酒會結束後,文念中親身出席問答環節並與觀眾互動。在10月1日放映《失衡凶間》前,導演陳果及馮志強於香港透過全息投影技術參與問答環節,與斯德哥爾摩觀眾進行在線互動。

馮志強(左)在放映《失衡凶間》前,於香港透過全息投影技術與瑞典觀眾在線互動。(政府新聞處)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9月30日的開幕禮上向來賓致辭。他表示,人才是締造優秀藝術文化的關鍵,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培育電影業人才。憑藉創意產業人才對香港電影的厚愛和全球電影愛好者的支持,特區政府對香港電影業繼續蓬勃發展充滿信心。羅莘桉表示,香港是文化創意產業的國際樞紐,充滿發展機會。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及優勢,令其擁有中西文化薈萃的氛圍及廣泛國際脈絡。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左)和瑞典香港商會主席Mats Gerlam(右)出席電影節開幕酒會。(政府新聞處)

羅莘桉亦向來賓介紹香港自9月26日起已撤銷海外地區來港人士的強制檢疫要求。他表示,放寬安排展示香港已準備好聯通國際,同時兼顧管控疫情及保障市民健康,「特區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措施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旅遊樞紐的地位,隨着檢疫要求已經撤銷,現在正是到訪香港的最好時機,以親身體驗及探索香港獨一無二的城市魅力。」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