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拿加歷查(左)助車路士報捷。 路透社
◆利物浦陷入近年前所未見的低谷。 美聯社
◆若表現持續差勁,就算是高洛普也可能難逃被辭退命運。 新華社

車路士及利物浦今季同樣開局不順,前者狠心辭退杜曹換上樸達執教後有撥亂反正的跡象,於過去周六晚英超作客以2:1反勝水晶宮後,重燃爭奪聯賽前四的希望。至於「紅軍」利物浦則繼續對領隊高洛普投下信心一票,但球隊狀態卻始終未見改善,防線今仗對白禮頓時形同虛設下被對方逼和3:3,令高洛普在利物浦的帥位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車路士換上樸達擔任主帥後首戰歐聯只得一場和局,而今場對水晶宮亦出師不利僅7分鐘就先失守,不過球隊憑藉奧巴美揚射入回歸英超後首個入球,加上干拿加歷查於完場前「絕殺」,最終車路士以2:1反敗為勝,為樸達取得上任後首場勝仗,全取3分後暫時升上第5位,重燃爭奪聯賽前四的希望。

車路士今場表現與巔峰狀態仍有一段距離,不過球隊精神面貌至少比之前大有改善,樸達敢於改變戰術的態度,亦為剛經歷大換血的車路士注入新鮮感,今場勝仗可望大大增強球隊信心,以更好狀態出戰接下來的地獄賽程。

與車路士同樣開季不順,利物浦選擇以不變應萬變作為解決方法,不過球隊狀態始終未見起色,防線今仗對白禮頓時更是有「災難級」表現,除阿歷山大阿諾特連番失誤外,雲迪積克亦失去昔日定海神針的風采,如非門將艾利臣及前鋒費明奴有神勇演出,「紅軍」極可能已再吞一敗。

頻密賽程或影響帥位

上屆衝擊四冠最終失落英超及歐聯兩個重要錦標,利物浦今季心理狀態明顯出現變化,加上傷兵潮及人員變動,球隊失去了昔日引以為傲的鬥志和拚勁,迎戰硬仗時每每處於下風,上任以來一直備受球迷愛戴的高洛普亦開始受到質疑,堅持以阿諾特為正選以及尾段才派上達雲紐尼斯的決定,令他受到罕見的批評,雖然目前高洛普的帥位仍然穩固,不過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時間,利物浦將要面對13場賽事的頻密賽程,一旦球隊成績進一步下滑,這位獲獎無數的主帥將會陷入前所未有的帥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