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珏 北京報道)最新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內地62個城市新房價格下跌,73個城市二手住宅價格下跌。隨着寬鬆政策持續發力,預計四季度部分熱點城市樓市或將逐步企穩。

中指研究院發布《百城價格指數報告》顯示,綜合前三季度表現來看,新建住宅方面,三季度,百城新建住宅價格累計下跌的城市數量為62個,較二季度增加七個。二手住宅方面,共73個城市二手住宅價格累計下跌,數量較二季度增加13個。自年初以來,哈爾濱、昆明、南寧等20個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價格各季度累計均呈下跌態勢。

展望四季度,中指研究院報告稱,各地方政府預計將在堅守「房住不炒」底線下,進一步加快落實「一城一策」,以助力樓市築底企穩。短期來看,熱點一二線城市將繼續高頻小步優化樓市政策,或通過逐步放鬆限購、調整認房認貸、下調首付比例等方式支持住房需求釋放。此外,此前部分城市執行的限價政策也已不再適應當前市場形勢,恢復市場化定價或更有利於實現「三穩」目標。隨着寬鬆政策持續發力,預計四季度部分熱點城市樓市或將逐步企穩。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