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名18歲內地女生,早前接獲假公安騙徒來電,指她涉及刑事案。該女生更協助騙徒拍攝影片,假扮自己被禁錮毒打,用茄汁扮血漬,向父母勒索巨額贖金。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經連日追查,於旺角一間酒店鎖定女事主行蹤,遂以涉嫌「浪費警力」將她拘捕。

警方表示,9月30日晚上接獲報案,指1名18歲內地女子的父母懷疑來港升學的女兒被人綁架,他們從綁匪收到相片及影片,顯示該名女子受傷及被禁錮。綁匪要求該父母支付5百萬元贖金。

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經深入調查後,發現該內地女子在聲稱被綁架期間仍能在尖沙咀區自由行走。執法人員昨日(1日)下午在旺角區尋獲及拘捕該名18歲姓鄒女子,涉嫌浪費警力。

調查顯示,被捕女子早前接獲自稱為內地執法人員的騙徒來電,指其涉及刑事案件。為證明清白,被捕女子按騙徒要求參與「秘密行動」,自行拍攝偽裝自己被綁架的相片及影片並發送給匪徒作行動之用。經檢查後,該名被捕女子沒有受傷,現正被扣查。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來歷不明的電話,尤其是聲稱為執法人員並要求參與「秘密行動」或提交保證金的來電。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