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冪
◆ 楊丞琳
◆ 歐陽娜娜
◆張栢芝與孩子一同慶祝國慶節。
◆ Lucas用簡體字寫國慶節快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昨日國慶節,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的好日子,在10月1日的零時,央視新聞率先發文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而在央視新聞發文後,眾多明星亦相繼轉發祝福,舉國同慶這個大日子。

內地藝人王俊凱、易烊千璽、王源、王一博、朱一龍、吳磊、楊洋、迪麗熱巴、王鶴棣、虞書欣、王嘉爾、白鹿、關曉彤、楊紫等明星都向祖國母親熱烈告白。胡歌也轉發了博文,留言「祝福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言辭簡潔,明明白白地表達對祖國的愛。趙麗穎在社交平台除了寫上:「祝福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還加多了一句:「對祖國的愛永遠熱烈!」楊冪亦留言賀國慶:「巍巍中華,山河壯闊。今天,想再次向你表白:我愛你,中國!」

張栢芝大仔為祖國慶生

台灣藝人亦在國慶節表達祝賀,包括歐陽娜娜、林志玲、汪東城、陳妍希、陳喬恩、王大陸、楊丞琳、張鈞甯等,昨日亦轉發了央視新聞「我愛你,中國」的圖片。歐陽娜娜兩分鐘內就率先轉發央視新聞文章:「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林志玲在微博上寫道:「盛世中華,國泰民安。」陳妍希及楊丞琳也都分別發文「祝福祖國,繁榮昌盛」、「願錦繡中華,繁榮富強!」

香港藝人王祖藍、李亞男、容祖兒、惠英紅等明星都在社交平台上寫出對祖國最美好的祝福。張栢芝前日已在社交平台晒出帶着孩子們畫畫為祖國慶生的Vlog (視頻博客),並配文「快樂就是和孩子們一起度過,祝大家國慶假期快樂。」

張栢芝的長子Lucas也有參與,雖然他沒有畫畫,但他用簡體字寫下了「國慶節快樂,七十三歲生日快樂,謝振軒」,一筆一畫,看起來寫得很認真。Lucas還用普通話說:「我在寫,國慶節快樂,73歲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