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超瓊當年到訪京城時,體會到中華民族的強大及中華文化源遠流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 由顧紀筠主持的全新節目《看見家書》緣起於香港婦協收到25封來自各階層人士的家書,憶述各自在回歸路上的經歷和對未來的願景,找來當中7位嘉賓在節目中現身回歸祖國後,如何秉持傳承、聯繫、改變及認同的理念,為香港未來發展再開新篇章。

昨晚國慶日播出的一集由何超瓊壓軸登場,她家書的對象是中國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博士,信中提到她24歲到訪京城時,萬里長城、天壇等矚目建築令她大開眼界,而故宮博物院的「萬道紅牆、過億黃瓦」更令她深深體會到中華民族的強大及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並自此立下宏願︰「將來一定會為國家文化的傳播與傳承貢獻力量,希望讓更多人明白了解和尊重中華文化。」何超瓊表示父母都有一顆愛國心,她亦傳承這份家訓秉持「愛國、愛港、愛澳」。近年何超瓊當上中國文物保護基金會副理事長,為國家文旅行業出一分力,2020年身體力行率領家族,把馬首銅像送返國家回歸圓明園,完成父親最大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