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主教練鄭薇在比賽中指揮隊員作戰。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國際籃聯女籃世界盃昨在澳洲悉尼落幕。中國女籃以61:83負於美國,繼1994年之後,第二次獲得世界盃亞軍。而中國女籃主教練鄭薇,賽後當選本屆世界盃的最佳教練。

1994年曾以球員身份隨中國女籃獲得世錦賽亞軍的鄭薇,如今又以教練身份再次帶領中國女籃摘銀。

值得一提的是,鄭薇是在今年年初才臨危受命,接替因身體原因卸任的許利民,擔任中國女籃主教練一職。賽後她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說:「這次比賽我覺得我們的球員們表現得非常好,尤其是在場上的不畏強手、敢打敢拚的精神非常棒,然後也打出了我們的技戰術風格。我覺得這是值得替她們高興的地方。」

「球隊完成了這個目標以後,從今天開始確定了新的目標。我們要通過比賽獲得經驗和教訓,我們和強隊比還有很大的差距,希望隊員們經過今天的比賽,能夠學習和收穫到很多,希望大家腳踏實地地朝着下一個目標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