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富大埔(白衫)昨以5:1大勝深水埗。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兩支港超「升班馬」於菁英盃A組碰頭,和富大埔憑保連奴連中三元,以5:1大破深水埗,打開今季勝利之門。深水埗主教練潘文迪賽後宣布離職,惟強調與戰績無關。

上季執教深水埗的高俊基今季改任總監,助教潘文迪轉任主教練。由於班費只得500萬元,部分球員更只屬半職業,限米煮限飯之下,球隊開季已連續不敵港會、冠忠南區及傑志,昨日菁英盃遇上另一支升班馬和富大埔,上半場已被王力威及陳曉鋒攻陷,即使陳灝於66分鐘頂入升班後首個入球,但有主場之利的和富大埔再由後備登場的保連奴於67至87分鐘內完成帽子戲法,以5:1大勝而回。

賽後潘文迪於個人社交平台宣布離隊,他表示鑑於一些步伐及理念存有分歧,所以決定離開深水埗。他受訪時強調賽前已決定離開,只是不希望影響軍心,與今場戰績無關。他最後感謝球會、地區組織、贊助商、教練、球員及球迷等的包容及支持,表明自己會繼續為球壇盡綿力。據悉在不敵傑志之後,已有深水埗高層接觸其他教練,人選包括郭嘉諾。

足總盃今旺角場開鑼

此外,關係到亞洲賽代表資格的足總盃,今午3時於旺角場開鑼,揭幕戰由晉峰對港會,勝方將會遇上東方龍獅。門票一律收$80,長者及學生特惠票$30。賽事法定時間賽和將會立即加時,若仍未能分出勝負,將以12碼方式決定晉級一隊。值得一提的是,今屆足總盃全部9場賽事都會由無綫電視獨家直播。(無綫電視翡翠台今午3:00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