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鎮廷昨獨取兩分,率港乒二連勝。 WTT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昨在成都進入第二日較量。由黃鎮廷、林兆恒、吳柏男、李漢銘及姚鈞濤組成的港乒男隊,繼前晚以3:1挫匈牙利之後,昨再以3:2勝伊朗,取得兩連勝。

今次世乒賽,港男隊被抽到第3組,同組對手有日本、羅馬尼亞、伊朗與匈牙利隊。港乒前晚以3:1挫匈牙利旗開得勝。昨日迎戰伊朗,吳柏男為港隊打頭陣,7:11、5:11及5:11不敵;隨後黃鎮廷以11:3、11:6、11:4輕鬆獲勝。

不過,第三個上陣的林兆恆陷於苦戰,6:11、3:11、6:11負伊朗陣中排名最高的Noshad Alamiyanm。幸經驗豐富的黃鎮廷在第四場8:11、7:11落後的情況下及時回勇,17:15、11:8、11:9連下三局,為港隊追至2:2平手。最後,吳柏男不負眾望,9:11、11:9、11:9、11:8力挫對手,為港隊奠勝。

港男隊今休戰一日,周一硬拚日本隊;女隊方面昨日無戰事,今午對陣法國。

至於國乒則未逢敵手,男隊3:0橫掃波多黎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