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盃-青少年足球賽」今日舉行。(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0月1日)是國慶節,為祝賀國慶73周年及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及「北區清河球會」於今日在粉嶺遊樂場草地足球場舉辦「第二屆香港青年發展聯盟盃-青少年足球賽」,以足球凝聚普天同慶的歡慶氣氛。賽事匯集超過40支球隊,逾400名青少年參加。來自全港18區的青少年於綠茵場上競技,揮灑青春,奮進爭標。

賽事匯集超過40支球隊,逾400名青少年參加。(受訪者供圖)

本次公開賽按參賽者分為4組,球員年齡介乎8至12歲。一眾少年英姿煥發,盡顯中華民族新一代的青春活力及朝氣蓬勃。出席是次盛事的嘉賓包括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新社聯北區地委會主席溫和輝、香港青年發展聯盟執行主席李培埡,以及多位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梁子穎、容海恩和張欣宇等。

北區清河球會會長蘇偉昇表示,球會多年來風雨不改地舉辦國慶足球賽,希望透過舉辦大型足球比賽,令青少年得以發揮潛能,以心跳與熱情回應國家盛事。另外,球會每年舉辦國慶球賽前必定會進行升國旗儀式及奏唱國歌,以培養青少年熱愛祖國、關心國家的情懷。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