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偉霆(左)視張家輝為偶像。
◆ 老闆楊受成(左二)探班打氣,右一為監製林超賢。
◆ 《爆裂點》昨日於中環一大排檔進行拍攝。
◆ 譚俊彥已有多年沒拍電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英皇電影《爆裂點》昨日黃雨下於中環拍攝外景,監製林超賢率一眾演員張家輝、陳偉霆、譚俊彥、楊祐寧、黃又南、朱鑑然、戴耀明、張頴康及洪助昇等演出,老闆楊受成特別來到拍攝現場探班,為演員們打氣。張家輝就早前跳橋左腳拗柴受傷解畫,指因受到陳偉霆身形較長所影響,打亂起跳步驟致受傷。而陳偉霆為專心回港拍戲,推掉了其他工作。

陳偉霆(William )往內地發展多年,這趟回港拍戲,他表示也很習慣,而且一早推掉其他工作,可專心演出,感覺更加舒服。但於《爆》片中不乏動作鏡頭?他指戲中有打人和被打戲份,幸他也沒受傷。張家輝在旁大讚他身手敏捷:「他敏捷過現在的我,曾經的我都敏捷過,不過現遲鈍了,因為拍得動作片少,哈!哈!」William則解釋自己不能「衰」給自己偶像張家輝看:「家輝哥常問我『你得唔得』、『跑唔跑得』,是他不太了解我,只是我要搏命!」家輝亦解釋並非要質疑William:「只是沒武行的人,我兩個會難就,但埋位就見他生蝦咁跳,也不知他原來好身手,好似電單車叉滿電般好犀利,他有潛質做動作演員,下次他齋打我齋做(文戲)。」

受陳偉霆身形影響打亂步驟

提到家輝日前拍《爆》片一場從天橋躍下的戲,墮地受傷,他苦笑說:「拍親林超賢的戲,不是要我火燒、跳樓就食屎,糟質得我特別甘!」William讚賞偶像家輝夠專業:「我不覺得被糟質,更感恩今次能夠拍到林超賢導演和家輝哥,所以分外拚搏,自己都盡量不用替身,而拍從天橋我和家輝哥一起跳下的鏡頭,其實不用家輝哥親身上陣,但他都堅持拍攝,第一跳完成了,之後第二跳才扭傷,他的堅持好值得佩服!」家輝之後道出真相,指那場戲原本不用他拍,但到現場導演又叫他拍,並要從10呎高天橋跳下:「William身形較長而我較短,兩個一齊跳,我的步驟就亂了,結果左腳拗柴受傷,至今兩星期仍要看醫生未痊癒,暫時要先拍文戲。」

談及William這趟回港拍戲,推掉不少工作損失了其他賺錢機會,他表示只是希望自己專心演出,不過完成該片後他都會回內地工作。提到他愛情與事業皆得意,最近其模特兒緋聞女友何穗晒泳衣照肚凸凸疑似懷孕,William只回應說現專心工作和陪媽咪,家輝口多多笑說:「他陪緊月!」William只好打趣說:「都是專心工作啦,我與媽咪拍拖,搬阿媽上枱先!」

譚俊彥毒梟造型見校長

另外,譚俊彥從電影界出身,但轉投無綫後已有7年沒拍電影,今次參演《爆裂點》,更是他榮升視帝後的第一部電影,他感覺既熟悉又新鮮,因為跟陳偉霆和黃又南都曾經合作過,反而是首次跟張家輝搭檔。

譚俊彥今次在《爆》片中演大奸角,要留鬚兼曬黑,惡形惡相,他笑說:「之前兒子入學讀小一,我去見校長時成個毒梟咁樣,給對方很奇怪的印象,可能以為我精神有問題!」他又表示戲中幾乎每場戲都要打,之前他跟家輝在和合石拍打戲,兩人輪流中暑,要用冰敷解暑:「戲入邊要我們有男人爆裂的感覺,所以大熱天時要着大褸、避彈衣又要我們跑!」他更指之前拍了一場他打黃又南的戲,由於大家寧願一Take過完成總好過吃NG,便打得像真度好高,結果他打中又南時,自己都很心痛,而拍完後大家都有點擦傷,但這些皮外傷都是可以接受的。

譚俊彥透露即將要到馬來西亞拍外景,完成後他沒時間休息,即要回內地拍無綫一部時裝劇,他笑說:「無法啦,學費貴要搵食,不過其實我已經10幾個月沒拍劇,今次都好,可以剃鬚靚靚仔仔拍時裝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