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劇開拍,劇組氣氛融洽。
◆ 陳豪與陳茵媺難得夫妻檔演出新劇。
◆ 周嘉洛表示與游嘉欣拍親熱戲,亦與陳瀅無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陳豪與陳茵媺(Aimee)夫妻檔演出的新劇《羅密歐與祝英台》(暫名)昨日舉行拜神儀式,同場還有周嘉洛、游嘉欣、江美儀等人參與。飾演「祝英台」的Aimee劇中因要扮男又要扮女,造型中別出心裁,刻意將頭髮兩旁剷青,又印上假紋身增添不少英氣。Aimee沒拍劇多時,連唸廣東話對白也退步了,而游嘉欣看見周嘉洛就想笑,稱對方完全篤中自己的笑點。

快有10年沒拍劇的Aimee坦言心情興奮,雖然開工初期有點不慣,但很快已適應下來,她說:「因為角色都多動作,又要扮男扮女,跟自己本身性格完全不同。」Aimee稱因為被角色吸引才復出拍劇,開拍前已勤加訓練,劇中會有開槍和動作場面。

在旁的陳豪雖然支持太太復出,但就心痛太太因過度操練致有腰傷,幸小休後已無大礙。笑指Aimee沒拍劇多時,連廣東話也退步了,她笑道:「是的,所以唸對白都花一點時間。」問到陳豪有沒幫太太翻譯劇本時,他表示有時間也盡量幫忙,但由於他們不一定一起開工,他又要兼顧自己的戲份,太太有時只能靠網上翻譯。

陳豪奉旨與太太親熱

見Aimee的造型相當突出,問到子女有沒見過媽媽的另一面,她笑道:「女兒話我太過男仔,兩個仔就問我的紋身是不是真的,自己都好期待,因為他們未看過我演任何角色。」至於陳豪劇中可以公器私用奉旨與太太親熱,他解釋道:「有好也有不好,好的當然是拍親熱戲時沒有顧忌,但我們的感情線又不是平鋪直敘的。」

劇組已開工多時,陳豪與太太收工後不時大晒恩愛,他笑稱是他們真實的一面,沒有刻意放閃。Aimee就稱始終角色與他們真實夫妻有不同,所以回家後都要有所調整,開工時也要更加專心。至於女兒早前不幸確診,陳豪稱女兒只病了兩三日已康復,慶幸其他家人也沒有中招。

飾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周嘉洛和游嘉欣,透露劇情指他們互相一見鍾情,笑問會否有大量親熱戲時,他們笑稱尚未拍攝,不知親熱程度如何,但應該沒有愛情動作片般激烈。問到嘉洛要否跟緋聞女友陳瀅備案,他澄清與對方沒有關係,也不怕尷尬與嘉欣拍親熱戲。游嘉欣就坦言現實中未試過一見鍾情,高興可在演戲世界中體會,不過與嘉洛合作最難是忍笑,她說:「我只要望他的樣子一秒就忍不住笑,完全篤中我的笑點。」周嘉洛解釋因他角色是個詩人,經常要背誦莎士比亞的名著,也擔心拍攝時會失笑容易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