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三起:蘇韻姿、樊亦敏、黃智賢、陸浩明、李佳芯及袁文傑齊齊畢業。
◆ 李佳芯笑言要學「嗲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配音比賽真人騷節目《好聲好戲》昨日向李佳芯(Ali)、樊亦敏、蘇韻姿、黃智賢、袁文傑等參賽者頒發畢業證書,同時宣布由他們與專業配音員合作的第二屆畢業作品,替荷里活電影《蜘蛛俠:不戰無歸》進行配音工作。

近期嘗試擔任導演、監製的李佳芯,現在又參與配音工作,她笑言希望做到周身刀,張張有用,她說:「始終每個範疇都有不同,當作是擴闊自己的眼光,對我做演員是有幫助,了解到不同崗位的難處,不過我始終最喜歡演戲,亦知道仍有進步空間。」Ali在《仨心友行3》中自揭與前男友分手原因,又表示她不會「嗲」人,她說:「只是很輕描淡寫地講,我是個很直接的人,可能套用在感情上就會蝕底,可能都要學下嗲人,掉轉頭想每個人都想有人去氹。」笑指Ali現在沒有對象可以去「嗲」,她無奈地說:「未有,我也沒特別要求,都是感覺行先,很多人跟我說,遇到啱的人,自己個心就會知。」Ali慨嘆近年因疫情沒有機會認識新朋友,自嘲是個自閉的人,提議她可以試玩交友軟件時,她說:「要填真資料的?跟玩社交平台有什麼分別?可能我都要找媒人Bob(林盛斌)幫手。」至於有什麼擇偶條件,Ali笑稱自己已克服怕黑,但另一半要不怕曱甴。另外,Ali為慈善執導的微電影反應不俗,她謙虛地表示初次在網上平台發布,不知多少人收看才達標,能夠讓更多人關注腦退化症已感滿足,也感激一班粉絲自發性幫她做宣傳。

蘇韻姿表示在決賽中因壓力大,太緊張而落敗,但得到一次很寶貴的經驗,當初也沒想到能晉身決賽,她說:「配音始終與演戲不同,例如要配粵語長片,我之前是完全沒有看過,如果要配英語節目就容易得多。」對於畢業作品要配音荷里活電影,蘇韻姿稱最難掌握是對口形,因為英語和廣東話對白有不同。問到有沒有受節目帶挈多了其他工作,她坦言多了其他配音工作,如節目組會找她做配音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