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前鋒馬天尼利不用出戰國際賽,體能肯定較充沛。 美聯社
◆熱刺前鋒哈利卡尼在早前國際賽演出平平。 路透社

英超於今晚早場上演超級大戰,由阿仙奴和熱刺合演「北倫敦打吡」。兩軍在今季聯賽皆有出色發揮,目前分列第1位和第3位,但衡量到阿仙奴畢竟有主場之利,熱刺面對強隊的發揮,以及於作客環境下的表現又只是一般,主隊該值得看高一線。(now611及621台今晚7: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阿仙奴在開季頭7輪聯賽獲得6勝1負,目前累積18分,以1分之微力壓7戰得5勝2和累積17分的熱刺,獨自排在榜首,但總結而言,兩軍在季初聯賽皆有出色發揮。不過,阿仙奴在今季的整體水準算是較搶鏡,因除了作客不敵曼聯一仗,球隊其餘比賽皆全數獲得勝利,就連在歐霸盃分組賽出訪蘇黎世也順利報捷,加上阿仙奴今季主場出擊依然保持全勝,從數據而言明顯較值得看好。

此外,阿仙奴看似未有受到「FIFA病毒」困擾,目前未有消息指有球員於早前國際賽期受傷,有份出戰的球員如格列沙加、布卡約沙卡和馬田奧迪加特等皆健康返到球會報到;至於本身沒有入選的主力如加比爾捷西斯和加比爾馬天尼利,是役更可以十足體能助阿仙奴爭取勝利。

熱刺今季在領隊干地帶領下似有穩定表現,但如細心作分析,可發現這支北倫敦球會仍有「遇強即屈」,以及作客表現較差的缺點;例如8月作客車路士聯賽,熱刺該役其實全場陷於劣勢,僅於最後一次角球攻勢才幸運地扳平;到9月初作客韋斯咸,熱刺該役又是沒有優勢可言,若非對手欠點運氣,其實早已首嘗聯賽敗仗;接着在9月中歐聯作客士砵亭,熱刺更於最後關頭連失兩球,取得今季首場正式敗仗。從上述三場比賽可見,熱刺面對壓迫力和組織力較強球隊,其防守則未能保持穩固,並只能依賴一些突擊爭取入球,但由於熱刺受「FIFA病毒」困擾,主力翼鋒古路施夫斯基因傷缺陣,而孫興民在長途跋涉返回韓國比賽後,體能肯定有所耗損,熱刺隨時連打反擊的速率亦會受影響。

干地承認阿仙奴難對付

至於干地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明言阿仙奴已變得甚難應付:「阿仙奴今季只曾不敵曼聯,其餘賽事全勝,證明球隊在今夏再簽入一些新球員,變得更為出色了;事實上,阿仙奴在阿迪達接掌帥印後作出改革已有數年,他是很好的教頭,我們深明現在的阿仙奴有多強,今晚比賽肯定不易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