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 怡

農夫山泉(9633)主要於內地從事生產及銷售「農夫山泉」品牌的包裝飲用水產品(包括飲用天然水及天然礦泉水)。集團於內地擁有10個區域取水許可證,具有優質礦泉水水源的競爭優勢,近年推出玻璃瓶裝水、長白雪天然礦泉水等產品搶佔高端市場,並生產多款不同口味的軟飲料以吸引年輕市場。集團早前公布的上半年業績表現理想,下半年銷售增長有望加速,作為行業龍頭,該股應可享較高估值,在股價走勢趨穩下,仍可考慮伺機吸納。

截至2022年6月止六個月,農夫山泉收益165.9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9.4%。錄得純利46.08億元,增長14.8%,每股盈利41分。不派中期息。上半年,毛利98.38億元,上升6.55;毛利率59.3%,下降1.6個百分點。管理層維持全年雙位數的銷售增長目標,並將毛利率目標提高到56至57%。預期今年受惠常炎熱天氣下,及上半年多地採取封控策略,第三季渠道的重新補貨,預計集團下半年銷售增長可望加速。

花旗發表報告指出,雖然面臨成本上升問題,但農夫山泉上半年EBIT按年增長5%,大幅超過康師傅(0322)的飲料業務,顯示其獨特的產品組合優勢,偏向於健康品類,強勁的管理執行能力,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由53.2元(港元,下同)升至56.5元,即較昨收市價的44.8元,尚有約26%的上升空間。

該股月中回試41.75元水平獲支持後,曾展開一段不俗的走勢,股價昨一度高見45.9元始遇阻。可候該股走勢轉穩部署作中線吸納,上望目標為52周高位的52.7元,惟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41.75元則止蝕。

看好阿里留意購輪25131

阿里巴巴(9988)昨日波動市下的表現仍佳,收報76.85元,升2.88%,為表現較突出權重科網股。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阿里中銀購輪(25131)。25131昨收0.106元,其於明年9月18日最後買賣,行使價95.05元,兌換率為0.01,現時溢價37.48%,引伸波幅54.58%,實際槓桿3.28倍。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