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電子商務職業教育教師培養培訓基地簽約。(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粵港澳職業教育合作進一步拓展。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與澳門科技大學、全國電子商務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三方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電子商務職業教育教師培養培訓基地」,近日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據《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合作的發展規劃》明確提出,拓寬溝通協作平台,積極探索內地與港澳的職業教育合作。「粵港澳大灣區電子商務職業教育教師培養培訓基地」將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宗旨,以產教融合為手段,推動數字經濟產業合作與人才培養,並充分發揮學校區位優勢,通過全國電子商務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輻射內地院校,共同探索內地與港澳的職業教育合作。

全國電子商務職業教育教學指導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陸春陽,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龐川,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副校長朱小平、商學院院長林海等出席了此次基地簽約儀式。三方還就人才培養、學術交流以及職業技術教育與培訓等事宜進行深入交流。三方約定,將通過組建執行團隊、舉辦研討會、以及教師培訓、學生研學、學術交流等措施推動該基地建設;具備一定合作基礎的前提下,有序拓開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教師發展等多領域合作項目。

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有關負責人表示,繼立項「珠澳跨境電商省級示範性產業學院」之後,積極探索構建粵港澳大灣區電子商務職業教育的課程共建共享、師資交流培訓、學生交流平台,為助力學校與港澳的職業教育拓展合作做出有益探索與積極貢獻。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