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本月30日起將調低至5歲,政府今日(27日)宣布於「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加入新功能,讓家長同時儲存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同時涵蓋65歲以上及殘疾人士,最多可儲存8人的針卡。

民建聯衞生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梁熙表示,歡迎政府吸納他提出的「親子針卡」概念,容許家長或照顧者將已接種疫苗兒童、65歲以上及殘疾人士的針卡均加入自己的手機之中,以方便進入指定處所時,與自己的針卡一併出示。梁熙認為政府推出「親子針卡」是從家長角度出發思考,方便家長。

不過,社會上仍有部分群體,對是否接種疫苗仍有疑慮,其中特別是接種率落後的「一老一幼」群體。故此,梁熙促請政府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轉介有需要的人士接受接種前的健康評估,同時安排醫療諮詢服務,讓有疑慮的家長或照顧者可以得到專業的意見,令他們更放心家人接種。

與此同時,政府早前放寬海外入境檢疫要求,獲得市民一致支持;但事實上本港多個行業仍飽受疫情折磨。梁熙表示,為了支援各個行業捱過疫情帶來的經濟寒冬,期望政府繼續按照科學為本及精準抗疫的原則,研究放寬其他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例如放寬現時對電影院、表演場所、博物館、活動場所及宗教處所等處所的限制,放寬其容納數量,讓香港在復常之路走得更好更穩。

最後,梁熙期望政府密切注意疫情發展,繼續創造條件,在觀察「0+3」運作一段時間後適時放寬入境檢疫安排,以最終達致「0+0」的目標,讓香港與國際社會接軌。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