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表示,未來五年會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的發展,這些計劃與新界居民息息相關,需要新界居民的支持和配合。

(香港文匯報記者 藍松山)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昨日舉行,主禮嘉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新界鄉議局一向是建設香港的力量之一,希望鄉議局未來繼續發揮三個重要功能,包括擔當政府與新界居民之間的溝通橋樑;培養新界居民的國民身份認同;凝聚新界鄉賢力量。

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期,特區政府將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發展等重大計劃,這些都與新界居民息息相關,需要新界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希望鄉議局繼續與特區政府保持良好的溝通和交流,一起為新界發展開啟新篇章。

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昨日舉行,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潘雲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多名官員及立法會議員等出席。

新界鄉議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典禮昨日舉行,李家超、潘雲東、梁君彥、譚耀宗等人出席。

讚鄉議局為維繫和諧穩定作貢獻

李家超在致辭時表示,新界鄉議局一向是建設香港的力量之一,在維繫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和諧穩定上作出貢獻。他希望鄉議局未來繼續發揮三個重要功能,包括擔當政府與新界居民之間的溝通橋樑,在傳統權益和新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就鄉郊事務出謀獻策;培養新界居民的國民身份認同,讓下一代傳承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弘揚中華文化;凝聚新界鄉賢力量,團結鄉郊社群積極配合政府施政,維持社會繁榮穩定。

他強調,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期。特區政府要把握時機,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和交椅洲人工島的發展,為香港的經濟動力和民生發展添置新的引擎。這些重大計劃與新界居民息息相關,要成功更需要新界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希望鄉議局繼續和特區政府保持良好的溝通和交流,一起為新界發展開啟新篇章。

劉業強:抓國家機遇 釋放港活力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致辭時表示,香港已正式踏上「由治及興」的新起點,香港社會各界均以建設的方式向特區政府建言獻策,「猶記得習近平主席在今年七一回歸時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特區政府未來5年的施政勾畫了重大方向,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具有強大的指導作用。我們必須好好跟從、把握及發揮其精神作用。」

劉業強指出,香港地位特殊,條件優良,發展空間廣闊,只要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必定能夠釋放香港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未來5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我們必須『堅守一國之本,發揮兩制之利』,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迎接新的機遇與挑戰。」鄉議局必定與特區政府同心協力,為祖國、香港及新界的福祉努力,盡展所長。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