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上星期提到,想找尋已經失聯很久日子的一位哥哥朋友,幾番轉折,終於找尋到20年前他的電話號碼了,在此,先謝謝這對在加拿大的夫婦朋友。當我收到他們給我這個電話號碼後,我立刻把它儲存下來,然後透過其中一個聯絡軟件跟對方說聲:「你好嗎。」

而這個軟件上的相片,是一位大概十多歲的小女孩,我立刻感覺到,這個電話號碼應該已經改了給其他人使用了,有點失望,就好像這次尋好友的行動失敗。但我還是嘗試用少少自我介紹去留言給這個人。裏面寫着:「你好,我是發仔,我是當年你認識的一位小時候便到加拿大讀書的朋友,你的名字是不是某某?」

留了言之後,我非常緊張,心情也複雜起來,就好像剛用快測包檢測後等結果的心情一樣。雖然我沒有刻意望着電話等回覆,因為覺得已經沒有太大可能是我想找的人。但過了大概5分鐘,軟件的鈴聲響起了,我急忙跑去看看電話,聯絡的人說:「你是誰?」然後我又有種好像找對了人的感覺出現,連忙再加深自我介紹的內容及傳了一張相片給這個人。然後看到對方顯示:「寫字中。」很期待她會說什麼?然後她說:「我是他的女兒,他現在不在香港,上了內地生活,你不如用微信跟他聯絡。」我在家裏立刻叫了出來,我終於找到這個很疼惜我的哥哥朋友。我便連忙打開微信,加了這個朋友在名單當中,然後留言給他。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這個朋友終於回覆我,還說:「我當然記起你,你現在好嗎?」之後我們就不斷互相問候,還分享彼此的生活,真的是好像老朋友再聚的感覺,大家也覺得很開心,還互相交換了很多近照,可以看看對方現在的樣貌是怎樣。在此,多謝上天保佑,我可以找到這個失散多年的朋友。

而我為什麼這麼多舊朋友之中,想要尋回這個朋友呢?因為在我童年的時候,這個哥哥朋友對我很好,有時候會帶我到酒店喝下午茶,到戲院看戲,甚至介紹很多很好聽的黑膠唱片給我等等,所以某些上世紀八十年代的歌手,都是他介紹給我認識才開始收聽他們的歌曲,間接對我今天成為一位電台唱片騎師很有幫助。這件事還令到我或是可以令讀者明白到,只要不放棄,事情總會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