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反彈,昨日(4日)新增10683宗確診個案,包括10490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93宗輸入個案,確診個案連續兩日超過萬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今日(5日)在一電台節目中表示,根據研究,歐洲批准的第二代新冠疫苗的功效與第一代差不多,而美國批准的第二代疫苗暫時數據不多,因此呼籲市民不要等待第二代疫苗,應該盡快接種。

崔俊明表示,當局可考慮以行政方法,如強制某些高危群組接種疫苗。他指出,有些長者的家人不相信疫苗或不想長者接種,反而令長者處於高危環境。至於幼童接種疫苗,崔俊明指出,現時本港只有科興疫苗提供予幼童接種,當局應盡快引入多一款疫苗。他指出,如果真的無法引入,可能需要在本港稀釋,但進行稀釋非常困難。

崔俊明又指,有報道指政府11月可能放寬防疫措施,亦有報道指這一波疫情屆時可能完結,他形容這些報道信息較為混亂,會令部分家長不肯帶子女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