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於今日(31日)起至9月1日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穎欣認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開幕演說的重要講話令人鼓舞,提出的「四個希望」非常清楚地為香港指明了發展方向,並全力支持香港可發揮優勢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充分肯定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重要角色。陳穎欣相信中央的全力支持絕對是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除了為香港締造前所未有的機遇,增強發展信心;在背靠祖國、接通世界的優勢下,亦有助促進本地青年人才更多元化、更專業化發展,提高競爭力。

此外,韓副總理更特別提醒,香港要用好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拓展國際聯繫,擴大經貿合作網絡,從而鞏固和提高香港在國際分工中的競爭力。陳穎欣強調,韓正副總理的講話令香港未來發展方向更為具體、清晰,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動力。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