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31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視頻出席高峰論壇並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受益者。他還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出四點希望。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表示,中央將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支持香港主動對接「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天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提出的四點希望,正是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體現中央對香港大力支持的重要行動,聽完覺得鼓舞人心、力量倍增。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資料圖片)

譚錦球表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戰略,是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推動貿易自由化、加強各國經濟互利合作的重大戰略,是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發動機,國家支持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ECP),支持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優勢,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多元化人民幣投資產品及投資渠道,支持港企和專業服務機構與內地央企等加強合作,共同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這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大利好,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獲得更大發展提供澎湃動力。

譚錦球指出,國家大力支持香港,香港信心更足、腰桿更硬、雄心勃發,香港多年深耕東盟地區,並在「一帶一路」沿線擁有廣泛聯繫,香港要大膽創新、勇於承擔、敢為人先,用好國家支持,加強與內地央企等的合作,積極為國家築路、搭橋,建好服務平台,促進文化交流,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為世界貿易自由化和推進全球化,再立新功、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