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31日)在香港拉開惟幕,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視像出席並發表演講,他指出,香港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也是受益者。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順應了國際產業轉移的需要,大力促進沿線國家之間交通基礎設施的完善,推動各國之間的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融和發展。香港長期擔當着國家對外發展的窗口,四十多年來我們直接地、深度地參與了國家改革開放的進程,並累積了相當的實力和經驗。如今,背靠祖國、放眼世界,「一帶一路」為香港提供了另一個大展拳腳的平台,如何能做好調研、把握先機、緊緊跟隨着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步伐,積極參與到沿線國家的發展建設中,盡香港所長,發揮獨特作用?這是擺在特區政府、工商界團體及各界朋友面前的一道試題,考驗着我們如何把習主席七一講話精神落實貫穿到經濟民生建設的推動中來。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指出,商會在疫情前已着手推動系列外訪活動,帶領會員及業界朋友走訪「一帶一路」地區,實地了解相關經濟狀況,同時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後疫情時期,香港需要重新啟動經濟發展動力,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正逢其時,商會有決心、有幹勁積極配合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同為香港翻新篇。讓我們共同努力,充分發揮、做好超級聯繫人,更積極更主動地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中、融入到「一帶一路」的建設工作中。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