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新兵加維蘭(右二)取得一個入球。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足球總會昨日發出新聞稿,指「2022至2023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的獨家播放權,仍由已合作多年的網上媒體奪得,但為滿足廣大球迷及各球會之需要,已獲授權可與免費電視台洽談合作。港台電視32的節目表上,亦已發放周六及周日會播放兩場港超聯的資訊,按直播時間相信為東方龍獅對和富大埔及理文對標準流浪。

香港文匯報本月初獨家報道,新一季港超聯賽及盃賽,將會再次於免費電視頻道上播放。自從2011年後便沒有轉播本地足球的無綫電視(TVB),以及大力推動本地體育的港台電視,將與現有的網上媒體共同轉播本地波。港台已證實將會直播港超賽事,至於TVB播放足總盃的有關詳情,相信亦會於周三記者會上公布。

另外,首周聯賽就有賽事的理文及香港U23,昨日相約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友賽,為首場聯賽作最後檢閱,結果人腳佔優的理文以3:0輕取對手。今場友賽以3節30分鐘進行,理文首節先由基華尼頓及顏樂楓連入兩球,第二節再由加維蘭執死雞射成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