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個月裏,深圳邊檢總站先後查獲了多起偷渡案件。(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昨日(18日)表示,過去一個月裏,深圳邊檢總站先後查獲了多起偷渡案件,個別違法人員在事後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出現陽性。總站加大「海陸空」立體巡防力度,多措並舉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7月11日晚,一輛深港跨境貨車正要通過文錦渡口岸準備進入內地。正當司機辦理入境手續時,文錦渡邊檢站執勤民警發現車身部分區域存在異常情況。執勤民警立刻啟動緊急預案,對車輛進行阻攔,並意識到有人員藏匿車體的嫌疑,立即通過對講機要求增援,對嫌疑車輛採取了合圍包抄。最終,3名嫌疑人被當場抓獲。經初步審查,3人均為外籍人員,企圖非法入境。

無獨有偶,同樣企圖偷渡入境的案件,該總站在一個月內還破獲了兩宗。8月4日早晨,6名男女乘坐快艇從香港水域企圖翻越鹽田港碼頭隔離圍網偷渡入境,被當場抓獲。8月5日晚上,1名男子在深圳灣口岸貨車查驗場地,企圖穿越深港分界線偷渡入境也被當場抓獲。經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該男子結果呈陽性。

當前,口岸管控面臨諸多風險挑戰。深圳邊檢總站深入分析口岸形勢,準確把握跨境違法犯罪新動向,強化情報分析研判預警,充分發揮「警務智治」效能,保持打擊非法出入境高壓態勢,堅決築牢「外防輸入」第一道關口,守護國門邊境安全穩定。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