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高球場建公屋環評報告,環諮會未作任何決定。(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諮會)在今日(19日)的會議上審議並決定要求項目倡議人(土木工程拓展署)就「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局部發展技術研究-可行性研究」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提供進一步資料。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表示,香港的環評程序是一個專業、客觀和高透明度的制度。《環評條例技術備忘錄》及《環評研究概要》為項目各項環評事宜訂定了客觀和清晰的原則、程序、指引、規定及準則。《環境影響評估條例》旨在評估工程項目倡議人所提交的發展方案的環境可接受性,而並非決定該項目是否需要或擬議的發展方案是否合適。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指出,環境保護署署長會詳細研究相關環評報告,在全面和審慎考慮相關環評研究概要、技術備忘錄的要求、及於公眾閱覽期間由公眾以及環諮會所提交有關環境的意見後,決定是否批准該環評報告。如有需要,環境保護署署長可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條例》,在接獲環諮會的意見後的14天內,以書面要求工程倡議人提交有關資料,以決定是否批准環境影響評估報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