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中國-東盟香港展台。

(香港文匯網記者蘇徵兵南寧報道)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今天(19日)發布消息稱,第19屆東博會將首次設置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展區。

據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展區集中將展示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粵桂東西部協作和粵桂合作、北部灣經濟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兩灣」聯動等成果。

香港貿易發展局作為東博會支持單位,連續18年在投資合作展區進行整體形象展示。香港作為第12屆東博會中國「魅力之城」,與東盟10國的「魅力之城」一起,綜合展示貿易、投資、科技、文化、旅遊等方面的發展和商機。

據了解,中國—東盟博覽會18年來,充分發揮中國—東盟重要開放合作平台作用,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參展參會,並舉辦豐富多彩的經貿交流活動,向世界展示粵港澳大灣區優勢產業及與東盟經貿合作成果。

香港、澳門以及廣東和深圳等大灣區城市,積极參与東博會,每年組織智能製造、綠色建材、食包機械等行業重點企業參展參會,深圳連續多年組織當地優質企業參加電子信息展區展示。

第19屆東博會將於2022年9月16日至19日舉辦,組委會期待廣西與粵港澳大灣區碰撞出更多的合作火花,促進中國—東盟經貿合作更上一層樓。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