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照片可見,林鄭與丈夫林兆波在屏風前合影,林鄭面帶笑容、神態輕鬆。(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卸任之後,近日與丈夫曾赴內地遊玩,夫婦二人在內地的合影照在網上曝光。有消息指,林鄭內地行有多個目的,其中包括到南京出席次子林約希的頒獎典禮。

從照片可見,林鄭與丈夫林兆波和一男一女站在屏風前合影,林鄭面帶笑容、神態輕鬆。有傳媒指,站在一旁的男性是南京市外事辦公室主任林武平,另一位女性則是南京外事辦分管港澳事務副主任孫曼。

翻看資料,北京清華大學的丘成桐數學科學中心微信公眾號,日前更公布一則「周二學術報告:香港數學家林兆波主講」的消息,指8月9日下午,林兆波舉行題為「Induced vector bundles of corepresentations and Real representations」的演講,介紹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Eugene Wigner的數學理論。

內地傳媒早前曾報道,林鄭次子的哈佛大學數學博士論文,獲得數學大師丘成桐設立的「ICCM畢業論文獎」博士論文金獎。獲博士論文金獎的只有6人,頒獎禮7月31日在南京舉行。

林鄭卸任前在參加活動時曾公開表示,自己祖籍是浙江舟山,退休後將遍遊國家大江南北,希望每個省市的同鄉會社團都會歡迎她。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