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總商會聯同香港教育者工作聯會分階段推出《一帶一路基礎知識教材套》。(無線新聞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帶一路總商會聯同香港教育者工作聯會,將於香港的中小學分階段推出《一帶一路基礎知識教材套》,以強化中小學師生在德育及公民教育方面的學習,並提升中小學師生對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認知。

「一帶一路」基礎知識教材套主要分為七個章節,包括「一帶一路」的歷史起源;「一帶一路」倡議的內容;「一帶一路」熱點及風險議題;「一帶一路」最熱城區和最熱行業;「一帶一路」倡議九周年主要成績單;「一帶一路」航天夢;香港與「一帶一路」等,內容因應學生能力而有所不同,分為小學版、初中版和高中版三個不同版本。

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林顥伊表示,計劃於今年9月進行首階段的推廣工作,商會會透過試用及推廣把教材套帶進校園,派發知識包給不同的先導學校,知識包內含有圖書、簡報及教師指引,開學後亦會向相關中小學收集意見,進而對教材套作出微調,同時亦會推出不同形式的活動,包括「一帶一路」主題短片線上剪輯比賽、「一帶一路知多D」知識競賽、「一帶一路故事進校園」分享活動等,提升學生學習熱情。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