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敬稱,將於下月約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反映意見。(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16日)向立法會提交報告,交代改革公務員制度的進度,指會更果斷處理公務員不當行為。文件顯示,在2017/18至2021/22的五個財政年度,共有1124名公務員因干犯嚴重不當或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而須接受正式紀律行動和懲處,當中155人被免職。單在2021/22財政年度,公務員被免職的個案有51宗。立法會議員李梓敬指,報告只是重複舊數據及現行政策,會約見官員反映。

報告所列的數字在6月通過議案時已公布過。李梓敬指出,在修例風波期間,有大批公務員與政府「對着幹」,認為數字只是冰山一角。他說:「公務員除非犯下極為嚴重錯失,否則基本上不會被解僱,未知他們是否擔心如處理這個問題會引來很大反彈,今次這報告基本上完全無新意及只是重複政府現行政策,甚至為自己的工作辯護。」

李梓敬又說,將於下月約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反映意見,亦會要求政府再提交報告,詳細解釋公務員的違規細節。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