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援引韓媒16日報道,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下屬組織「統一先鋒隊」日前在韓國各地駐韓美軍基地接連舉行集會,要求駐韓美軍撤離韓國。

報道說,「統一先鋒隊」已在釜山南區的駐韓美海軍司令部、釜山東區的美軍第55補給倉、美軍專用的釜山港北港第8碼頭以及平澤和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等多地接連舉行集會。在釜山港北港第8碼頭舉行的集會中,集會者要求「撤除設在這裏的美軍細菌戰部隊!」在平澤和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前,集會者高喊「美軍撤退」等口號。駐韓美軍基地的鐵絲網上還插着寫有「這是我們的土地,美國佬回家!」標語的紙張。

8月13日是韓國光復節小長假首日,當天首爾市中心爆發反美集會,集會者要求中斷本月末計划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並要求「解散韓美同盟,撤走駐韓美軍」。據韓國警方估算,當天至少有6000人參加集會,其中大部分為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成員。集會者手持「反對戰爭演習」「反對美國」等氣球或條幅,並高喊「由勞動者來結束韓美戰爭同盟吧」「這片土地不是美國的戰爭基地」等口號。

韓美兩國軍隊16日起開始為期四天的危機管理演習,為下半年「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做準備。危機管理演習結束後,韓美兩軍將從本月22日起正式啟動「乙支自由之盾」聯合軍演。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