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到體院參觀。(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6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今天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到香港體育學院參觀,聽取運動員對香港體育發展意見,有助他《施政報告》的諮詢工作。

李家超說,為達致「體學雙軌發展支援」,鼓勵更多運動員投身全職訓練,政府透過「香港運動員基金」資助運動員進修,體院亦與12間本地大專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及與30間本地中學合作,為全職運動員提供更具彈性的學習安排。在支援計劃下,很高興見到不少年輕運動員投身全職訓練,為夢想打拚。

李家超到體院參觀,聽取運動員對香港體育發展意見。(FB圖片)

李家超續說,體院作為精英體育培訓機構,完善配套設施對體育運動發展極為重要。為進一步提升運動員的競爭力,政府已撥款為體院興建新設施大樓,預計於2024年年中(即巴黎奧運會前)完成,提供兩個新訓練場館,以及體適能訓練、運動科研及運動醫學設施。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