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參議員14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東部戰區15日位於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央視台海之聲15日晚間發表評論《美台勾連挑釁一日不息,解放軍反制行動一刻不止!》指出,「台獨」一日不滅,美台勾連挑釁一日不息,解放軍的反制行動就一刻不止!美國反華政客只要妄圖在台灣問題上鑽空子、切香腸,解放軍就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全文如下:

8月14日,美國國會參議員馬基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15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國防部嚴正聲明,這就是對美台勾連挑釁的堅決回擊和嚴正震懾。「台獨」一日不滅,美台勾連挑釁一日不息,解放軍的反制行動就一刻不止!美國反華政客只要妄圖在台灣問題上鑽空子、切香腸,解放軍就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馬基此行在解放軍光明正大的反制行動面前,顯得極為偷摸鬼祟。解放軍在台海周邊海空域的大規模重要軍事行動剛告一段落,美國國會參議員一行就唯恐天下不亂,竄訪挑釁。不過,和美國航母在亞太地區有空窗期不同,解放軍反「獨」行動沒有空窗期。據島內媒體報道,14日當天截至17點,解放軍共派出22架次軍機、6艘軍艦在台海周邊進行常態化戰備警巡活動;15日7批解放軍軍機「南北夾擊」進入台所謂「防空識別區」。這充分表明,有解放軍枕戈待旦,任何人想來台海興風作浪、為「台獨」勢力張目,都注定失敗!

馬基等人此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也再次暴露出美是台海穩定攪局者和破壞者的真實面目。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同中方建交的國家不得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佩洛西也好,馬基等人也罷,在未取得中方同意的情況下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就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公然侵犯,事後如何狡辯粉飾,都改變不了其破壞台海和平的事實。面對這些美國政客的卑劣圖謀,中方一系列反制組合拳就是清晰宣示:美方「以台制華」是行不通的,中方不會任由美方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我們沒有模糊空間。

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全體中國人民意志、阻撓中國統一進程的任何圖謀和行徑,都必將以失敗而告終。倘若美方仍有人不自量力,執意打「台灣牌」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以持續的有力行動堅決粉碎!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