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新增4979宗確診個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4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4979宗確診個案,包括4764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15宗輸入個案。另外,因技術問題,昨日本地個案中有25宗為輸入個案,因此更新本地個案為5143宗、輸入為185宗。再多3名確診者離世,第五波累計死亡人數達9352宗。

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534宗為核酸檢測確診,3530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輸入個案中有121宗於機場發現,79宗在7日檢疫酒店或檢疫中心確診,餘下22宗屬檢測中心發現的個案,另有20宗在7日後發現,大部分Ct值高,屬於復陽個案。

張竹君指,多5間院舍發現確診個案,涉及嘉頤(元朗)護理院、救世軍白普理慈愛長者之家、福苑護老中心有限公司、福苑護老中心有限公司、德昌護老中心(葵興分院)有限公司,以及紫雲間雋逸護養院暨長者日間護理單位。

張竹君交代變異病毒株方面情況,根據8月11日初步數字,懷疑BA.4或BA.5的個案已上升至23.1%;BA.2.12.1的懷疑個案則維持在7.3%。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公布,昨日新呈報4宗病例危殆,2名病人情況嚴重。最新呈報3宗死亡個案,包括2男1女,年齡介乎80至89歲,當中2人無疫苗接種紀錄,1人已打三針。屯門醫院5歲零9個月大女童目前仍然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她11歲姐姐亦確診,目前正在屯門醫院兒科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