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右)和孫興民將繼續合作攻堅。 路透社
◆ 佐真奴將是車路士能否抵擋熱刺進攻的關鍵人物。法新社

上季車路士四度面對熱刺全數勝出,不過今季似乎將要風水輪流轉,熱刺在倒戈的主帥干地主導下組軍順利,球隊目前上下一心士氣高昂,相反車路士易主後百廢待興,今夏轉會市場亦屢屢受挫,雖然兩隊首戰同樣全取3分,不過熱刺狀態卻明顯稍勝一籌,有望打破近年逢「車」不勝的命運。(now611及621台今晚11:30p.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熱刺上仗落後一球下以4:1反勝修咸頓,是首輪表現最好的英超球隊之一,鋒線鐵三角哈利卡尼、孫興民及古路施夫斯基狀態出色,比蘇馬及佩列錫兩名實用性極高的新兵,亦令球隊陣容更加完整。

從上仗可見,干地的戰術體系已經完全融入球隊當中,攻守轉換非常流暢,加上重金禮聘的李察利臣今仗停賽期滿復出,熱刺是役作客車路士可以精銳盡出;干地賽前則揚言,球隊今仗不會踢守勢足球:「我們上場的數據已經說明球隊踢的是進攻足球,球隊今季擁有很多出色的進攻球員,我確信他們能為球隊帶來大量入球;車路士無疑是強大的對手,但我們來到這裏是為了全取3分。」

車路士陣容尚待磨合

車路士上輪雖然憑佐真奴的12碼,於新一季英超旗開得勝,不過球隊整體表現卻是乏善可陳,面對缺兵少將的愛華頓完全無優勢可言,高列巴尼、史達寧及古古列拿等新援雖然已悉數登場,不過尚需時間磨合下表現一般,球隊更有迪姆華拿剛離隊重返RB萊比錫,鋒線只得夏維斯一名正宗中鋒,面對熱刺的嚴密防線難以嘗到甜頭。

至於主帥杜曹,賽前則慨嘆球隊在管理上明顯不及對手:「熱刺的分工清晰,在轉會市場出手果斷目標明確,所以他們季前可以安心備戰,而我們內部則仍在適應當中,在轉會市場較遲起步,面前仍有很多困難需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