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赴貴州省扶貧黔東南開展對口幫扶工作。(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在大灣區發展的港人,正以不同形式融入祖國,助力社會經濟發展。近日,在佛山順德區台港澳事務局的牽線和帶領下,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赴貴州省扶貧黔東南開展對口幫扶工作,舉行了捐資助學等活動。

近期,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發動各鎮街內港聯誼會服務部、會員為黔東南劍河縣「革東鎮寶貢小學食堂新建工程項目」募集了幫扶資金11.8萬元人民幣。8月10日,包括聯誼會在內的一行人,在黔東南開展走訪活動,次日,在劍河縣教育和科技局,舉行了幫扶資金捐贈儀式。

劍河縣向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頒發感謝狀。(受訪者供圖)

劍河縣相關負責人感謝順德區台港澳事務局、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對劍河縣革東鎮寶貢小學師生的關懷與幫助,並表示通過此次捐贈,將會解決該校201名師生的生活問題,讓全體師生安心工作和學習,進一步提升了村級小學的辦學質量。

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常務副主席陳卓謙表示,國家要振興,教育是根本,少年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順德區內地港人聯誼會和在順德工作生活奮鬥的香港人,始終關注和關心少年兒童的成長。希望這次捐助,能夠改善同學們日後的膳食,讓全體師生安心工作和學習,進一步提升村級小學的辦學質量。

責任編輯: 初霁